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县委组织部赴帮扶村开展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15:25:34 【字体:

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接力乡村振兴。6月14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赴聂家桥乡堤北社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走访”活动。

60c46a1607e745b6bd34a6a0f5d3ffaf.Jpeg

入户走访前,全体帮扶干部在村会议室开展了帮扶走访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重点围绕返贫致贫风险、收入增长情况、“三保障”政策落实、“两业一兜”情况等内容与脱贫户面对面、心贴心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入户排查结束后,各帮扶干部认真梳理了入户走访排查情况,及时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逐项反馈给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沟通予以解决,确保有效防范化解返贫风险。

最后,帮扶干部还在堤北社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进了党和群众的距离,彰显了组工干部倾心为民服务的情怀,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