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市领导康重文来汉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15:00:06 【字体:

5月7日,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来汉寿县聂家桥乡太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dff3d372631343e5ae21745fe7a7fc1a.jpg


调度会上,康重文听取了市派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和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分配情况。


2e2c46d922304a5bb98a8dc0775cbecd.jpg


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康重文强调,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绘就的乡村振兴宏伟蓝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抢抓发展先机、振奋工作精神,当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先行者。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着重建强示范引领,严格落实“五个到户”。抓好粮食生产,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做好防止返贫监测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实产业关键,依托现有产业基础,积极引导发展特色农家乐,推动果蔬采摘观光产业园、休闲垂钓基地等产业串点连线,形成特点鲜明、优质高效、规模成型的特色产业体系。要精准发力,形成合力。村支两委、后盾单位和援建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作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市县两级各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主动认领职责,全力支持太子村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促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常德样板。

调度会后,康重文一行到太子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慰问了帮扶对象。


dafe2da35751405da8fe804772400632.png


县委书记周功表表示,汉寿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履好主职,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属地负责的主体责任,将后盾单位给予的每一份关爱、支持、资金用到实处,真心实意的用在帮扶困难群众、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上,将太子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全市起到引领性作用。

县领导王君、周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