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凝心聚力抗疫情,众志成城显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09:31:17 【字体: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较为严重复杂,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汉寿县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一、闻令而动,保持执行力

各级高度重视,彰显汉寿决心。面对新一轮疫情,汉寿县委县政府迅速响应、快速部署,组织召开全县干部职工视频会议,各单位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态势、传达上级决策部署、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强调各级主体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全时值守待命,体现汉寿速度。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全县公职人员休假的紧急通知》,全体人员迅速集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新冠疫情管控,各乡镇(街道)区布满公职人员的身影。

细化责任落实,强化汉寿担当。各级党(工)委充分领会上级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制定疫情防控责任分解表,做到拉单列表、挂账销号,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决做到“零输入、零感染”。

二、奋战一线,保持战斗力

严防死守,让外防输入有屏障。严把源头关口,对车站、高速、国省道路及物流集散地等重要关口,严格落实三查一询、消杀清洁等管理,从源头防范输入风险;在太子庙、军山铺高速出口、与外县接壤的镇村交汇路口,设立起疫情防控检查点,对外来人员车辆实行入汉检查,需测体温、查双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为入汉通道建立起一道坚毅的防控屏障。

上门服务,让疫苗接种有温度。株木山等乡镇(街道)区开展“送医上门”专项行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的服务,确保了“应接尽接”制度的进一步落实,同时也解决了老年人出行不便的现实困难。

全员参与,让疫情防控有力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老党员带头接种老年针疫苗,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县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参与,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劝导工作,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主动取消非必要宴席,放弃探亲访友,港澳台及境外人员邻居家属积极配合签署人员返汉告知书,全县人民群众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宣传巡查,保持防御力

强化宣传引导。为降低居民聚集性感染风险,各级组织大力宣传“红喜事缓办、白喜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各村(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疫情防控常识,引导群众形成疫情防控自觉。扎实开展“场所码”功能应用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全县力量,引导场所和群众使用“湖南场所码”,形成“全民知晓、人人会用、主动扫码”的浓厚氛围。

强化巡查力度。抓牢抓实各村(社区)摸排这项兜底工作,做到省外返汉人员一个不漏。党(工)委书记带头,全体干部参与,下沉至户,成立巡查小组,对各自辖区内的快递物流、商超、药店、餐馆等场所进行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巡查。全县各村(社区)分别安排3名非干部巡逻人员,身穿红马甲,携带小喇叭,对省外返汉、居家监测、人群聚集等情况进行巡查排查,加强对居家监测人员的健康管理,株木山街道巡逻人员配备到位、居家监测巡查到位等八个到位让巡查责任进一步压实。

强化督导落实。成立20余个督导组,对各级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并将督察结果全县通报,不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