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党建+”凝心聚力开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09:41:34 【字体:

汉寿县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主要抓手,积极构建“党建+”模式,以抓党建为切入点,强化实效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建+理论”,拧开“探新路”的思想阀门。一是构筑线下学习新阵地。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各种学习培训班,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习重点,开展钻研讨论,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开辟线上学习新渠道。充分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龙阳先锋”等学习平台,做到把学习和教育融入日常,既丰富了学习载体、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又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三是厚植文化学习新内涵。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摆在机关党建突出位置,引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文明行动,激发党员干部红色热情、厚植新时代文化内涵。

“党建+业务”,扛起“攻山头”的责任担子。一是完善工作制度。以提升工作效能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对各项重点任务逐一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到岗到人,确保责任压紧压实。严格规范信息共享、工作调度、信息报送等工作程序,推行工作记实制,制定“日督促、周调度、月小结”制度,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二是优化考核量化。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中心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建立积分考核制度,将“三会一课”参与情况、服务群众、廉洁自律、敬业奉献等一并纳入考核内容,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挂钩,将评议结果作为年度评优评先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干在平时、优在平时的主动作为和创先争优意识。三是持续业务调研。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促进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政治上的核心作用和业务上的保障作用。针对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成立攻关小组,深入调查研究,制定破解方案,解决问题,并及时撰写经验信息稿件,发挥宣传优势,促进全县各项工作的双向督促。

“党建+作风”,永葆“干革命”的精神动力。一是注重作风淬炼。积极开展党性教育,抓作风建设,通过学习典型案例、签订责任书、观看警示短片等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秉持求真务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助推各部门单位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并有针对性的对全县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切实加强前瞻性和对策性研究,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夯实队伍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贯穿全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党建为引领,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以“组织生活”为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作风建设“总开关”。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建设一支始终保持思想纯洁、清正廉明、为民服务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