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党员干部进田间 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09:38:45 【字体:

“集中育秧作为发展早稻生产的一项技术,从技术角度重点要把握秧田的整田要求、软盘比例、浸秧催芽等几个方面的技术要求......”3月15日上午,朱家铺镇农业综合技术指导队队长高坤明一边忙着检查稻种,一边指导农民有序摆放着育秧盘。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直春耕备耕时节,抢农时、抓备耕、细宣传、强服务成为粮食生产的重点。连日来,汉寿县党员及农业技术骨干组成的党员服务小分队奔忙在田间地头......

0a8e829a00374a9ba4c32f161042d8de.Jpeg

高站位,强统筹  

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汉寿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全力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两推进”。各乡镇(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跟县委县政府全面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连续多次召开春耕生产相关工作部署会,要求提早动手、不误农时,全力做好备春耕各项工作,增强春耕生产的紧迫感,为新形势下的农业农村工作开好了新局。

重服务 推技术    

来自汉寿县的种田大户胡春华表示:“去年种了1200亩,今年把规模扩大了到了1700亩,全部是流转的周边外出务工群众的农田,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对粮食质量要求更高了,计划全面推广优质稻订单生产,针对政府的惠农政策,实行全程机械化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大,技术当然要跟得上,党员服务小分队一行人重服务,推技术,按照技术要求帮助种植大户排忧解难和跟踪服务,现场为其进行了粮种配比计算,并按照化肥减量要求告知了施肥比例,就后期的覆膜和秧苗培管工作进行了就地培训。同时,汉寿县通过举办培训班、科技入户、政策到人等方式为农户提供切实实用的农业技术指导,传技术、讲政策,把脉问诊,点对点服务展现党员作为。

党建+  带发展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汉寿县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和农业技术骨干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带动农业发展,随处可见忙碌的农耕身影,奏响了全县春耕生产的“集结号”。全县上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