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以“疫”为令,党员筑起强大“防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09:37:41 【字体: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83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汉寿县以“疫”为令,立即行动,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筑起强大“防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民战“疫”。

坚定不移,启动疫情防控“双引擎”。面对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汉寿县迅速反应、明确责任落实,进入“临战”工作状态。一是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清当前紧张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二是组织到位。明确县直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任务分工,成立专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显“红色力量”,强势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并利用“线上”大数据推送、“线下”逐户摸排手段,确保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责任明确。充分调动所有防控资源,公职人员、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按照列出的5项疫情防控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到人、精准实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6d5e85354c3c464ca3199b2901850216.Jpeg

县委组织部干部到联点的无物业小区开展“敲门行动”

不折不扣,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为实现疫情防控摸排全覆盖,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不折不扣执行防疫措施,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一是精准摸排。各村(社区)通过“大数据”推动、上门摸排、电话摸排、接收举报等方式,细致梳理、精准研判,严格对返汉人员开展精准摸排,确保早发现、早预防。同时建立相关报送制度,对推送数据进行核查清零。二是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全方位宣导,线下迅速印制《疫情防控倡议书》《关于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有奖举报通告》等,并制作成音频通过“小喇叭”巡回播放,结合逐户宣讲摸排的“敲门行动”,让防疫知识和意识渗透到每名群众日常和生活,线上利用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引导广大群众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三是重点管控。大力推行“场所码”,重点加强对重点场所和物流物品管控,防止出现人传人、物传人、环境传人的现象发生。并扎实开展茶馆巡查整治行动,全覆盖检查各类茶馆、茶楼53家,对违规营业的10余家茶馆实施关停,现场劝导教育未佩戴口罩群众400余人。

e72f080319a04afdbf4ddc8be93f9cdb.Png

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对来汉车辆进行查询

砥砺同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墙”。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穿“红马甲”实地督导、走街串户,并在各个防疫站点现场向群众宣讲疫情形势、防疫政策,筑起防疫“堡垒墙”,突显“红色力量”。一是组织引领。科学统筹指挥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强化组织引领,彰显责任担当,建立完善防控预案,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二是网格聚力。持续推进“大数据+网格”精细化治理,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三级联动网格体系,将属地党员纳入网格组织,实行党员联系服务居民群众制度,实施信息共享,形成“全员全时全覆盖”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人人参与防控、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三是党员践诺。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身披“红马甲”,勇当防疫先锋,深入各个防疫角落,形成“亮点红”,协助开展值班值守、信息摸排、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工作,极大充实防疫力量,疫情防控成果显著,防疫“堡垒”更加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