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五个一”焕发组工干部新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08:51:44 【字体:

为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汉寿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不断焕发干部新活力,着力建设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c7dcd490c3d946dfb89a9ce7c4a1926c.Png

县委组织部女子气排球队

一次体育活动强体魄。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部机关成立了体能训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和气排球5个兴趣小组,由部领导任组长,每周组织部机关干部至少开展一次体育文化活动,并适时举办友谊赛,进一步丰富大家业余生活,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增进干部团结协作能力,增强身体素质。

fb9b30b2cb4148a39b9a4ea4cd134cb9.Jpeg

县委组织部举办2月素质教育暨“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一次素质教育展风采。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我学习、我成长”素质教育,素质教育以案例分析、读书分享、辩论抢答、诗词朗诵等为主,结合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传统节日一并开展。活动采取轮值制,由部内年轻干部担任策划和主持人,具体负责主题选定、人员安排和组织实施等,切实锻炼年轻干部言语表达、组织协调和全面统筹能力。 

679546220ef34f2b9a541a536c326f14.Jpeg

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 勇攀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业务培训增才干。每两个月至少开展一次“我讲你学大家谈”组工业务培训,运用“台上讲”“台下学”“大家谈”模式,部领导主要围绕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领学授课,各组(室)负责人主要围绕本组(室)所承担的业务工作,并针对当前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每次授课结束后再针对授课内容进行提问、讨论和交流,确保每名干部各项业务熟练,锻造精湛过硬业务本领。

3ae7f9636dae4aecb8945ca0b347e957.Jpeg

到王新法生前实物陈列室前重温入党誓词

一次观摩学习拓视野。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学先进、强本领”现场观摩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警示教育现场、党建工作示范点、园区展览馆和重大项目现场等,对标先进学经验,实地观摩促提升。再结合工作实际,分析问题、总结提炼,形成有参考价值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或经验文章,通过开展文稿讲评活动,达到拓展视野、提高写作水平的目的。

100841ff92ba408c974350dc4453e1f9.Jpeg

县委组织部开展道德讲堂

一次道德讲堂弘美德。部机关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中华美德”道德讲堂,分“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和送吉祥”六个步骤,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组工干部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争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