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县委组织部率考察组赴桃源县调研红色乡村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08:21:54 【字体:

3月2日,为推动汉寿县坡头镇陈家湾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鹤带队赴桃源县陬市镇青龙村考察调研。县委组织部、坡头镇、部分县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4a40e5780dc044e894d5ee7ae3f1644c.jpg

考察组首先来到陬市镇政府,听取红色村建设经验介绍,随后参观了翦伯赞故居。通过实地观摩、视频宣讲、现场交流等方式,考察组详细了解青龙村在红色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经验做法。据悉,青龙村红色乡村建设分两期进行,总投资约1000万元。一期工程着力旧址修护、展馆设计、党课打造、氛围营造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二期工程主要争取项目扶持,吸纳社会捐款,着力打造旅游度假区,进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参与考察的同志纷纷表示,青龙村红色村庄的建设富有成效,其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下午,考察组前往坡头镇陈家湾村现场调研。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帅孟奇同志故居,实地察看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交流研讨中,坡头镇党政负责人表示,陈家湾村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帅孟奇同志的故里,也是红色美丽乡村示范点。下一步,坡头镇将在县委领导下,深入挖掘陈家湾村红色旅游资源,建立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努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