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10:00:35 【字体:

12月7日下午,汉寿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段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君出席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彭绍峰主持会议。

c4803b9cb6974d1190c388a75f5b35bc.jpg

46f0e734e5834d66828c600e91d35916.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君

王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打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汉寿模式。一是提高站位,履行好使命。要聚焦培优班子建设乡村振兴过硬队伍,广泛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培训,选优带强县乡领导班子,全力保障一线工作力量;要建强组织筑牢农村基层基础,建设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发挥好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抓实驻村帮扶,按职责抓好工作落实、按标准从严督导考核、按政策强化保障支持。二是把握要求,落实好举措。要聚焦做强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两新党建等重点,注重典型示范带动,提升抗风险能力;要聚焦引智育才增添发展活力,引进外来人才,培育本土人才,管好用好人才;要聚焦乡村治理提高服务效能,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创新落实“五个到户”,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三是注重组织,体现好担当。要聚焦提质增效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突出行业特点抓创新,对照支部“五化”抓提升,紧盯考核目标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主动担当、统筹落实,形成合力抓、示范引领抓、改进作风抓,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91fc08aff5614fa689fc8ad90311513f.JPG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彭绍峰

dace9ad6e4ba4f84be8020d2abe5f834.JPG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鹤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鹤对当前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各乡镇(街道、区)党(工)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