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康重文一行来太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15:32:03 【字体:

9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一行到汉寿县聂家桥乡太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康重文一行到常德市圣迪服装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太子村综合服务中心,就车间运行情况、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进行了调研。

22cb3c8142374554bded2d80cfed904c.Jpeg

圣迪服装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现场

c5ea703845114243a57c3ed40745020b.Jpeg

太子村综合服务中心

康重文表示,要充分运用扶贫车间就业模式,拓宽就业渠道,为脱贫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要充分发挥综合服务中心的便民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ff15a9d4872b45829e883852ae79e2bd.Jpeg

太子村果蔬采摘基地项目现场

康重文在太子村果蔬采摘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对基地规划布局、建设进度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议。要求乡村两级与市派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果蔬采摘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引导发展周边农家乐、果蔬采摘园产业,要拓宽思路、策划活动,打造好太子村生态旅游的窗口和名片。

cd00c9480bdf48098a46abf02aff3499.Jpeg

走访帮扶对象徐建国

康重文走访了帮扶对象徐建国,在他家中详细了解了生产生活、教育就业和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自强不息,要用自己的勤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康重文强调,乡村振兴驻村帮扶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防范返贫风险,要在三个方面着好力:要定好位,坚定信心。当前各项政策、各种资金、各类人才正在向基层一线流动,大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以赴跑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棒”;要履好责,瞄准重心。在推动强组织、兴产业、育人才等八项任务中真抓实干,在改善农村基础建设中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产业振兴中坚持特点鲜明、优质高效、串点成线、带动周边齐头并进;要带好头,上下同心。要心往一想、劲往一处,少讲给我上,多喊跟我上,齐心协力当好提速发展的“引路人”。要当好文明新风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感染乡邻,改变乡风。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副部长徐东远等同志,汉寿县周功表、王君等县领导参与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