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建设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5:18:14 【字体:

今年以来,汉寿全县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推进落实,项目建设速度再加快、规模再扩大、成效再凸显。

004.jpg

初秋时节,在汉寿高新区湖南(汉寿)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挖掘机、打桩机、压路机等机械设备轰鸣作业,工人们冒着高温,有的在进行主体结构的面板安装,有的在进行混凝土的浇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今年,汉寿县共实施48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8亿元以上。截至8月底,已有40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83.3%,累计完成投资66.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62%。其中:清水湖野生动物园已在“五一”试开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于8月28日并网发电,芙蓉学校本学期已开始招生,中联智能装备配套产业园(一期)、康普药业水针车间、万达广场、一中异址新建、阳泰电缆(二期)、鸭了么酱卤食品、康泽包装科技等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005.jpg

截至目前,亿奉机械(二期)、世泽车业、正启物流等3个项目已竣工投产,中天意成、庆芳精密等7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2021年我县政府投资项目共68个,计划投资总额71.73 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8.96 亿元,截至目前,在建项目26 个、竣工项目6 个、待建项目36 个,完成投资8.38 亿元,占本年投资计划的28.9%。

今年以来,汉寿各级各部门紧盯争资争项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工作导向,各联点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树牢项目意识,严格落实“一个重大项目,一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一个班子运作、一套方案推进”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对照工期要求,强化调度督查,以密集调度促责任落实,以责任落实促项目进度。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优化办、产业办、重点办要围绕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定期进行调研督查,坚持实行“一周一抽查、一旬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未达到项目进度要求的单位和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同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部门靠前服务”工作机制,坚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建立政策清单,通过网络、上门等多种方式送政策、送服务,逐项落实,确保上级政策在我县落地生根。严格实行“一件事一次办”的工作机制,通过驻企办公,简化审批事项流程,优化办事指南、服务标准,提高工作效率。

截至8月底,全县共争取各类资金36.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1.6%,超过时序进度34.9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4.3%。全县各单位共包装、策划、储备项目191个,共有55个项目进入国省“笼子”,其中:国家级35个、省级18个。截至8月底,已有38个国家级项目下达资金47391万元;15个省级项目下达计划6666.8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