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王君深入山丘区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1:46:24 【字体:

8月1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君到军山铺镇、百禄桥镇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0d4cb5c7f9a641dda36e13fb8e0635aa.jpg

王君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近段降雨以来水库蓄水管护的情况,并对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4d2f9aca7d5046ce9b49a56a7bab6c5a.jpg

针对当前水库运行情况和近段天气预报,王君强调:一是要抓早抓小消隐患。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雨,要尽早安排好防汛人员,备足防汛物资,把强降雨可能带来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用心用力抓统筹。防疫和防汛要两手抓,两不误。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要科学统筹,合理分工,切实抓好防疫和防汛两项工作,既要呵护好人民的身心健康,又要维护好山塘水库的安全。同时要统筹好防涝和抗旱工作,在确保堤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应蓄尽蓄,确保有充足的农业生产用水。三是从严从实补短板。要加强雨情的预测和水库的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一库一策的方式,排除水库的各类病险,确保恶劣天气到来时人民生命财产和水库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