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拄着双拐的抗疫战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5:25:31 【字体:

在蒋家嘴镇金架坝村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位村干部——黄浩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湖南抗疫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起,他不顾身体的伤痛,即刻奔赴金架坝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全村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1a92d8724a52462699297fb913529ed7.Jpeg

走村入户的“宣传员”。虽然左脚脚趾断裂骨折,缠着厚厚的绷带,每天需要拄着拐杖才能行走,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日复一日、不知疲惫地开巡逻车,带着喇叭和宣传标语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他乐观说道,“幸好是左脚受伤,我的右脚还可以开车,能够配合此次防疫工作,发挥自己的光热。”

重点区域的“巡查员”。他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拄双拐巡视是否有外地人回村。上班后主动开车带着同事们一起下村排查外地回村的村民,核实有关情况,上传下达,积极对接,如发现第一时间报备给分管疫情负责人,这是他每天的必备工作就这样不知疲倦地穿梭在炎炎烈日下,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每每伴着点点星光才下班。当上级领导干部到村视察工作叫他休息时,他说:“防疫工作太重要,村里的工作任务太重,在这个关键时刻,我绝对不能掉链子。”

疫情防疫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农村基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的重点和难点。正是有像黄浩然这样的“受伤不离火线”基层干部,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尽职尽责,构筑起守住乡村基层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