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抗击疫情有“我”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11:10:13 【字体:

“嘀嘀嘀......”,7月29日晚,汉寿县丰家铺镇楼背村秘书丁科敏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丁秘书,我母亲过世了,现在又是疫情期间,你们多次宣传丧事简办,具体这个丧事怎么办,我问一下你们的意见。”听到聂良友带着哭腔的声音,丁科敏瞬间清醒了。虽然已是晚上9点多,为防止因人员聚集发生疫情,丁科敏立即通知村干部到聂良友家集合,商量如何操办丧事。

“老聂,你母亲过了,特殊时期办丧事,既要送好老人家最后一程,更要注意安全,对操办丧事我们提几个建议。”楼背村党总支书记丁德进说道。“书记,现在是疫情期间,我也怕出事,都听你们的!”聂良友毫不犹豫的说。“按照上面的要求,一切从简,为减少人员聚集,住得近的亲戚来悼念一哈,现在张家界、凤凰等地都有确诊病例,丧事要尽量简办。村里会派2个干部来消毒、查体温,口罩、84我们都会带过来,防疫的事有我们在你就放心!”丁德进话语中透着坚定与从容。

自疫情发生以来,汉寿县广大党员干部自愿取消休假,奋战抗疫一线,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的担当作为!

铺天盖地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自疫情发生以来,汉寿县广大党员奔走于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通过放广播、挂横幅、贴标语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群众都说:现在的汉寿田间地头,喇叭声声入耳;大街小巷,标语张张醒目;房前屋后,防疫知识一目了然;路上行人,个个全副武装;全县群众做到了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

紧锣密鼓排查,强化风险人员管控。为加强人员排查管控,汉寿把全县划分成1168个网格,每个网格都安排了民警、镇村干为管理员,主要负责风险区返乡人员排查上报,居家隔离人员监督服务,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和业务指导,紧急情况处置上报。依靠网格化管理,目前丰家铺镇鹿溪村已排查出凤凰返乡人员17人,张家界返乡人员8人。

有序推进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疫苗接种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方式,为增加接种覆盖面,提高接种效率,汉寿县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一是全面澄清人员底数。结合户籍人口数和已接种人员名单,按尚未接种、不宜接种、未在本地等情况对未接种疫苗人员分类造册,全面核清底数。二是统筹安排疫苗接种。汉寿县通过分区域划定接种点,分批次安排接种对象,分阶段下达接种任务,提前告知疫苗配送情况,保障疫苗接种有序进行。三是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让疫苗接种更舒心、更便捷,汉寿在服务上下功夫,开展电话提醒接种、点对点专车接送、送疫苗进企业等行动。

疫情当前,汉寿县全体党员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战疫必定有我的决心投入防控工作,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