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两新党组织创新“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6:04:35 【字体:

汉寿县两新党组织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抓住这一历史性时刻,用好这一历史性机遇,创新活动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汉寿县纳入台账管理的两新组织有269个,其中非公企业160个,社会组织109个,分布在医疗、科技、制造、商业贸易、教育培训、养殖业等各个行业。成立了两新党组织198个,共有直管党员892名。

汉寿县安琪幼儿园党支部就是其中之一。该党支部善于汇聚党员意见,党员集思广益、大胆创新的氛围十分浓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坚持用德育工作培养拥有“红色基因”孩子。

实际工作中,支部面临一个难题,这460名孩童,怎么开展德育工作呢?能结合党史教育吗?孩子能听懂吗?能理解吗?家长支持吗?面对这个问题,支部经过多轮研讨,群策群力,推出了“品读红色经典图书漂流季亲子阅读活动”。由幼儿园出资,按每个孩子一册的配比购买红色故事绘本。根据孩子不同年龄特点,由党支部统一选订绘本,突出建党以来红色英雄人物和著名历史事件,力争故事简单、通俗易通。

fdec5bfa61594b49b5c763d631430169.Jpeg

安琪幼儿园小朋友阅读红色故事绘本

7bdaa2da40d94a4e91aeec074b0711fe.Jpeg

安琪幼儿园党史知识宣传墙

绘本在各个孩子之间“漂流”,在家庭亲子之间“漂流”。一段时间的红色浸染之后,鼓励孩子讲述红色故事,分享读书感受。分享的故事,推送到校园 “主播说经典,今天我来说”晚间故事活动,全园的孩子都可以在睡前听听身边的小“主播”讲述红色故事。

经过一个多月的推进,全园形成了一股红色热潮,浓浓的爱国爱党情怀洋溢整个安琪校园!讲述红色故事,既能育能又能育德,深受家长们的支持。家长们表示,开展儿童红色革命精神传承教育,有助于孩子意志的培养和良好品德的形成,对孩子的成长大有益处,值得称赞!

安琪幼儿园支部创新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具备很强的操作性。幼儿园的红色课堂继续丰富表现形式,将经典红色故事的舞台化,颂唱经典红歌、讲述抗战故事、观看革命电影、参观红色物品、绘画祖国等。依托红色故事,深入童心,浸润童心,带动家长、教师、幼儿都参与到学习红色历史中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承。

在汉寿县两新工委的指导下,两新党组织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两新党建创新层出不穷,红色教育如火如荼:生源学校党支部修建党史文化陈列墙、龙池实验中学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问答、银水湖红歌演唱团把红歌唱进敬老院、宗辉建设联合党支部让党旗在工地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