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常德市汉寿县聂家桥乡  送来农业技术“大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10:30:56 【字体:

“这种室内+室外、理论+实践相组合的授课方式,很受用、也实用,听了袁教授的课,解答了疑惑、掌握了方法,这对于我们提高藠头产量,增加收益是非常有帮助的。”6月23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常德市汉寿县聂家桥乡,吸引了众多藠头种植大户前来“取经”,并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汉寿县是全省最大的专业蔬菜生产基地,藠头产业是传统农业产业。聂家桥乡有一个田园藠头种植专业合作社,有710户群众种植藠头,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如何提高藠头产量、有效进行病虫害防治、加强田间管理等,是种植户当前面临的难题和困惑。针对这一需求,“田间课堂”邀请了湖南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湖南省种植业专家指导组专家,湖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岗位专家袁祖华前来“传经送宝”。


袁祖华从藠头简介,生产概况,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藠头加工、贸易及出口现状,主要问题和限制因素,关于产业发展的思考六个方面讲述了藠头的相关知识,种植户认真听讲,并积极与专家交流沟通,咨询种植、生产和加工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疑问。


“为什么藠头在生长后期总是容易死苗?”“用什么办法除去田间杂草比较好?”在藠头种植基地,大家争相提问,专家逐一讲解,答疑解惑,为种植户送上“零距离”指导服务。


“通过参观学习,收获颇丰,我将充分吸收今天学到的知识,并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把知识变成技术、技术变成产业,推动产业规模化生产,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聂家桥乡十甲山社区种植大户陈顺红激动地说。



18f913a137d942dab4ab053999928e57.Jpeg


c0bc68c1f44c4ea49453adc03adade7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