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梁仲到汉寿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08:50:14 【字体:

6月9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赴汉寿县聂家桥乡太子村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及乡村振兴工作。

cd167912ee764d55a878e23f058404e8.JPG

梁仲一行首先来到聂家桥乡太子村慰问了2名困难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物资,叮嘱他们要放下包袱、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座谈会上,梁仲认真听取了汉寿县聂家桥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汉巡回指导组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驻太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关于该村振兴工作规划的汇报。

1561ebe098a84fab8d4f54e9634a5e97.JPG

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走心,梁仲强调,要涵养心法,行之有力。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催化剂。当前县乡两级抓主责主业,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实现乡村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信心决心。重点抓好“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讲究方法,行之有度。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是无声的命令,团结是最大的力量,统筹是必备的能力。善做乘法,行之有效。抓紧时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头进行节日慰问、走访帮扶,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做到不越界线,不踩红线,不碰红线。

389da905b786436892717b474224fef0.JPG

就乡村振兴工作,梁仲指出,要定好位,坚定信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观大势、看来势、稳趋势、显优势,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引路人”。太子村要依托沅澧快速干线6号大道定位打造示范点,把政策利好、交通优势、支村两委团结等有利因素叠加起来。树好靶,瞄准重心。在推动强组织、兴产业、育人才等八项重点任务中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注重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有限的项目资金用到群众“急难愁盼”的道路硬化、沟渠整修、农网改造、机耕道建设上,不空口承诺,不乱铺摊子,不新增债务。要在产业振兴上做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促进土地集约经营,致力将果蔬采摘观光产业园、休闲垂钓基地等产业串点连线,形成特点鲜明、优质高效、规模成型的特色产业带。导好航,上下同心。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建引领,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希望市县两级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主动认领职责。县乡有关部门必须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支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要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

会议还就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分配了工作任务,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