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吹响实干奋进号角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08:13:58 【字体:

5月15日,汉寿县开展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学习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集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集中培训,既是“两委”成员培训提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拉开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的序幕。

81829010b5c942c4bbf23505167ffdf1.Jpeg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喻志高在朱家铺镇断堤村

df75c16451cf49648c901b142047dc10.Jpeg

观看视频

上午9点,联点县领导、乡村振兴驻村干部、乡镇(街道)包村干部、奔赴各村(社区),与1693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万余名农村党员和群众,共同观看了省委组织部《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教学视频。

5a86e9c2488a40d88dec26cf5ea14d61.Jpeg

开展“微宣讲”

随后,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中,宣讲人将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与当地的发展变化相结合,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小人物观照大精神,引发党员和群众思想共鸣和情感共振。

上午11点,专题讨论会召开,大家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感受体会,碰撞思想火花,并就推动乡村振兴在本地落地开花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洋淘湖镇游巡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毛宏亮发言:我们社区将结合汉寿县青山湖候鸟公园项目,创新特色水产小吃,开发湖珍河鲜旅游产品,培训渔民转型发展,引进观光游船,发展特色垂钓,加强特色农垦风情民宿改造,把游巡塘社区打造为青山湖旅游承载地-一渔民新苑,美丽宜居示范区。

百禄桥镇百禄桥社区村干部牛丽娟: 今天,我参加了“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会”,收看了视频,让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牢记初心使命,迅速奋斗在乡村振兴最前沿。

蒋家嘴镇驻金架坝村负责人辛观蓁,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受益颇深、感慨良多。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认为要从三方面推动乡村振兴。一是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只有产业兴旺,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乡村振兴才有底气。二是要让农村美起来,努力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农村的颜值,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三是要让农民的精神富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让群众成为精神上的富有者。

龙潭桥镇月亮塘村党总支书记冯超越:我将团结带领“两委”一班人,把我村黄桃、葡萄等特色产业谋划好、发展好,并将其打造成一张名片推销出去,不断提高村民收入,为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龙阳街道花木兰社区党员彭理明发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以身作则,带头搞好自己房前屋后卫生,为美丽社区建设打好基础,然后要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发挥作用。最后要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及时了解群众心声,并反馈到社区,做好信息双向交流。

下午,各村(社区)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f3386c919f174794b53740716f48cc1f.Jpeg

崔家桥镇东花村拓宽村间道路

崔家桥镇东花村主干道仅3.5米宽,时有车辆相逢勇者胜的情况发生,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东花村村支两委决定拓宽主干道,预计共需资金130余万元,该村通过采取自愿捐款的方式解决部分资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变成了“我为自己办实事”。截止目前,东花村共收到捐款61万余元,另一方面,村主干道现已完成路面拓宽铺设,待路基进一步夯实后,再进一步硬化,6.5米宽的村主干道,惠及全村908户3880人,真正是村里的康庄大道。

00054f0dcd4f48998d86720519eb11d2.Jpeg

80546e62c12a43d69eb134e99cc7c4c9.Jpeg

1996825c60db4b44ac46372f793a14f4.Jpeg

太子庙镇龙津村到敬老院慰问老人,给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

太子庙镇龙津村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太子庙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为他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用实际行动把爱心和温暖传递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

0279d99a635240b595ff464f9e7c4a82.Jpeg

12fc4aff4b224646b0957bf9780590e0.Jpeg

丰家铺镇杨柳村沟港清淤

丰家铺镇杨柳村组织党员开展河道清理,打捞河里的白色漂浮物和树枝,并对河道两岸的桂花树进行修剪,美化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战略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