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5:31 【字体:

4月13日下午,汉寿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扩大)学习,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做专题报告,县委书记车世忠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报告会。


058d61e937ef41c6b24ef1ab094a91ad.png

康重文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三湘巨变、沅澧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全县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6681165e944643599d35e2f575fbbf3b.png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康重文
车世忠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c704de37ebd545bfa5b1a0fd215a003d.png

汉寿县委书记 车世忠


就如何做好下段党史学习教育,车世忠强调,一要注重学习实效,紧扣“六个进一步”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创新方式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担当实干;二要抓好宣讲宣传,县委宣讲团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重点,精心组织开展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坚持知行合一、统筹兼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向经济建设聚焦发力,围绕“一四五”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杨懿文来汉寿调研期间关于防汛备汛、金石垸采砂、“三农”、产业发展等工作及其就进一步抓好常德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做出的指示精神。车世忠指出,懿文书记的指示精神高瞻远瞩、指向明晰,为汉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环湖强县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路径,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就如何扎实做好省级文明县城指数程度测评工作,车世忠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各单位要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坚持城市“颜值”和“气质”并举,解决好群众生活出行、生态环境、生产配套等问题,同时把重心放到基层一线、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集中办理一批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要聚焦重点,全力冲击。相关责任单位严格对照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全力抓好整改,并坚持举一反三,确保测评不缺项、不扣分、不失误;要统筹兼顾,勇于担当。做到压实创建责任、吃透测评标准、盯紧督查考核。全县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干劲,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以冲刺冲锋的姿态,推动文明创建再提升,高质量完成今年省级文明县城指数程度测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