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3:54 【字体:

3月31日上午,汉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县委书记车世忠的带领下,先后来到烈士陵园、汉益沅苏维埃政府旧址、帅孟奇故居陈列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故事、开展党史教育,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率先垂范,开展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县委书记车世忠参加并领誓,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功表主持活动。

731562d729724bff8381c90ef4c75c8f.jpg

在烈士陵园广场,车世忠在庄严肃穆的献花曲中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中心组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并依次敬献鲜花,参观烈士事迹展。

852fd11d7bcb48178f64e4a8d345a0ab.jpg

在汉益沅苏维埃政府旧址、帅孟奇故居,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纪念碑、事迹展,观看《百年孟奇》宣教片,聆听革命红色故事讲解,现场接受党史教育。随后,车世忠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豪迈的声音在耳边久久回荡,让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9bbd26c82b4b4a8fbc7d21a2fb0b74ef.jpg

车世忠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放在了四个专题之首,可见“明理”的重要性,“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基础。中心组全体成员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汉寿的历史中悟真理,明道理。要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马克思主义的伟论、改革开放的伟绩、人民群众的伟力。

edff67800f2d456685c9eb1716e79f9c.jpg

汉寿县委书记 车世忠

就下阶段怎样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车世忠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工作举措,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有效利用线上线下媒体资源,增强宣传工作效果,形成多元化宣传阵地。同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深入宣传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讲活汉寿党史故事、用活汉寿红色资源、搞活红色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干部群众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秉承红色精神,继承红色优良传统。四是突出学以致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要求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汲取智慧,将学习真正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真正转化为汉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巡视“回头看”、日常工作“三不误”,共同以昂扬的姿态谱写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环湖强县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754d3957b97442e6b90e061f24c204d7.jpg

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功表

县领导刘静、袁佑清、刘毅翔、朱进友、熊毅、何彦兵、喻志高、王君、朱向宇、何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