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王君到龙潭桥镇督导渔民退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11:26:27 【字体:

9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君到龙潭桥镇督导渔民退捕工作。

89459a46701d42dab5ebbfbdecb767ee.jpg

在龙潭桥镇石板滩社区,王君仔细查看退捕渔民结对联系台账,与退捕渔民代表座谈,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建议。

就如何推进下段工作,王君强调,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是党中央、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改善长江水域生态环境,恢复其生态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禁捕退捕工作任务。一是要细心登记造册。对47户持证渔民要逐户制定帮扶方案、落实帮扶举措、做好跟踪服务,同时,还要明确专人对无证渔民进行联系包保;二是要耐心做好工作。主动上门入户搞好政策宣讲、帮助转产转业,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政策,保证困难无证渔民的基本生活;三是要诚心实意解惑。密切关注渔民的思想动态,倾听渔民心声,帮助渔民释疑解惑,消除顾虑;四是要真心包保维稳。有联系任务的党员干部每周至少到渔民家走访一次,实现“退得出、稳得住、不反弹”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