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县党员以传统民间艺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来源:汉寿县委组织部 作者:远教办 发布时间:2020-02-01 14:50:31 【字体:

 “恭喜过新年啦,家家团圆啦,大年初二这一天,给大家拜个年啦…为预防新型病毒的蔓延,莫把啊莫把门来串呦,红事啊都取消呦,白事啊不招摇哦,小家要把大家保呦,防疫啊防疫要做好呀,全民啦齐动员哦,共同啊逾难关啊,打一场胜利防疫战呦,相互啊相互做宣传呀…”

   “

恭喜过新年啦,家家团圆啦,大年初二这一天,给大家拜个年啦…为预防新型病毒的蔓延,莫把啊莫把门来串呦,红事啊都取消呦,白事啊不招摇哦,小家要把大家保呦,防疫啊防疫要做好呀,全民啦齐动员哦,共同啊逾难关啊,打一场胜利防疫战呦,相互啊相互做宣传呀…”最近,一段汉寿三棒鼓说唱艺术视频,在汉寿县广大居民的微信群、朋友圈火了起来。探究其源头,原来呀,是汉寿县株木山街道新城社区党组织书记施长友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录制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棒鼓说唱艺术视频,来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

视频中,作为党组织书记的施长友,系着喜庆的大红围巾,代表社区党员干部首先给大家拜年,送上新春祝福语;然后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防控工作要求和防护注意事项用汉寿“土话”清楚详细地表述出来。

其他社区党员干部则把录制好的视频积极转发到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并通过“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宣传,以民间曲艺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正面积极引导了社会舆论导向,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施长友说道:春节里,发生疫情本来就是一件让大家不愉快、比较担心的事。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去尽全力让群众放心,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去尽全力让群众开心,依然能感受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希望我们录制的视频,能让大家了解和重视疫情的同时,开开心心地过节。后面我们还会根据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录制一些关于疫情最新消息动态和防护知识的视频。

三棒鼓:源于唐代的三杖鼓,是汉寿县一种具有悠久历史以及丰富文化底蕴的民间艺术形式。每年春节,艺人们都结伴走村串户拜年,不论贫富,户户必到,意图希望人人过节都欢喜。因此所到之处,聚集观看的人群常常“翘首伸颈,围于堵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