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详细内容

党员教育

常德市优势地方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11:05:13 【字体:

10月24日,常德市优势地方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重点班在汉寿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常德市委组织部举办,汉寿县委组织部承办,来自常德市各县市区、市直五区推荐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县市区委组织部跟班观摩人员共计100人参加专题培训。

??1.jpg

为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培训实效,本期培训班紧扣优势地方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精心开设了专题辅导、党性教育、音画党史课、现场教学、光影铸魂、学员论坛、分组讨论等教学板块,针对性强、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培训班安排了《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观点、新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 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专题辅导,还邀请了湖南农业科学院专家,就如何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帮助参训学员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明确方向。

??2.jpg

在现场教学方面,组织学员参观汉寿蔬菜产业园、惠湖莲藕专业合作社、诚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汉寿优势地方产业的品牌服务体系和特色发展路径。同时,还现场观摩湖南华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仓湖生态甲鱼养殖基地、目平湖食品公司和毛家滩回维乡马涧村特色产业,学习优势地方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经验和成功做法。

根据培训计划,此次培训将组织学员集中学习《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从百年党史的湖南篇章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组织学员前往帅孟奇故居开展党性教育,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用红色精神培根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培训机会,在专题辅导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党性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分享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现场教学中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担当有为的作风、奋发进取的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