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党员教育>详细内容

党员教育

打造“四个平台” 创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模式

来源: 作者:曾文杰 发布时间:2019-09-18 09:24:23 【字体:

近年来,汉寿县针对信息资源更新极快、信息发布通道日益多元的社会实际,大力创新,全力打造以网络、电视为主,广播、短信为辅的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四个平台”,努力扩大远教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覆盖面,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收到了较好效果。

一、认真调研,精选合适载体。县委组织部通过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外出取经学习、组织相关骨干和专家论证等方式,掌握了全县基层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接受教育、信息需求等情况底子,研究了全县目前存在的传统和现代的信息交流媒介。在此基础上,精心选择了以网络为依托的“汉寿党建网”、 以与广播电视台合作开设的《旗帜颂》、《汉寿党建》等专栏为载体的电视节目、以手机为载体的短信、以“村村响”工程为载体的广播,作为深化全县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用的创新平台,并大力建好用活。岩汪湖镇针对村居分散、群众居住不集中、信息传递时效性不强等特征,利用“村村响”工程,建立了以镇广播站为核心、各村居为节点、全面覆盖全镇所有居民聚居点的农村广播系统,并根据农时和各村产业特点,进行个性化的信息发布、通报,既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促进了农业生产,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

二、共享资源,力求信息发布量最大化。在平台建设中,通过召开联系会、定期碰头等方式,把农业、科技、气象、党建、政策法规等相关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和归纳,然后通过四个平台,与基层直接对接,努力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能准确及时、最大量化地获得各类有价值的信息。三和乡黄廖村通过已建成的有线电视小片网,将县远教中心整合归纳的各类信息向片区内的四个村500余户党员群众发布,实现了信息的及时准确传达,快捷有效的传播,大大提高了信息的达到率和党员群众的知晓率,有力地促进了该片区内各村工作的开展,较好地满足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各类信息的需求。

三、管理规范,确保规范有序运行。县委组织部完善了平台管理制度,制订了信息上传发布和维护管理等相关制度、建立了由县委组织部、电信公司、广播电视台、县政府网站等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确保了四个平台的有序使用和正常运行。“四个平台”建设开展来,全县远教终端站点通网率提升了15个百分点,目前已达到86%;汉寿党建网平均每日更新信息量已达6.7篇,日点击次数近600人次;“龙阳先锋”微信公众号受众达5万余人;县电视台播放党建专题片16个;用广播播放我们传送的节目近20000小时;向广大基层党员和党组织发送手机信息10万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