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人才教育>详细内容

人才教育

第九届“县学科带头人”李锡安同志事迹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4 16:20:01 【字体:

李锡安,男,196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二十七年来先后在汉寿六中、五中、一中任教高中生物,担任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并曾在汉寿五中任过教导主任、教学副校长,现任汉寿一中高三年级部主任。李锡安同志长期战斗在教学第一线,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服从组织安排,爱岗敬业,每一年都满负荷工作。该同志由于业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十佳德育师德标兵等称号,多次受县政府嘉奖。1998年与2001年先后两次被记为市级二等功;2003年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2007-2008年被汉寿一中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2010年被评为汉寿县“十佳德育师德标兵”。

在教学方面,他乐于施教,是高三生物教学的把关教师。李锡安同志担任毕业班教学工作12年,能带领全组教师准确把握高考脉搏,注重知识主干的挖掘,热点、焦点问题的拓展,教学效果显著。2004年、2006年、2008年在全市高三调考中所教学科位居全市第一;2006年所教学生曾科豪、曾龙考入清华大学,2011年所教学学生刘超考入清华大学;2006-2011被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聘为高三协作考试和水平考试命题教师;2007年被聘为常德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学科专家。2010年被列为湖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骨干教师并参加培训; 2012年被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聘请在常德市中学生物学高效课堂教学研讨会上主讲《2012年高考考纲解读与应用对策》;同年被评为县生物学科带头人;2013年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

在教研方面,他是一名专业知识丰富,教学功底扎实的研究型教师。李锡安同志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三篇专业论文,二十多篇论文在省市获奖。2001年他参加了《3+X生物高考复习》丛书的编写并担任副主编; 2011年被省教育厅选拔为高中毕业会考生物命题教师对象;2007年指导学生李长浩、蔺朝冲、彭勇三同学在生物奥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同时还有四名学生获省级奖励,三名同学获市级奖励,被市教育局评为生物奥赛优秀辅导员;2013年上学期辅导高二学生参加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奥赛)1人获得全国三等奖、2人获省级奖,被评为湖南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优秀教练。该同志多年担任备课组长,带领本组老师不断研究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经常手把手地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为学校培养了多名生物教学的把关教师。

在教育管理方面,他勇于创新,是一位求真务实,富有团队精神的排头兵。李锡安同志曾在汉寿五中担任过教导主任、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所分管工作多次受到教育局的表彰。2011年在汉寿一中担任高三年级部主任,所带高三团队走出高考低谷,刘超考入清华,高考排位位居全市第6名;主管的高二年级参加全省学业水平考试以98.87%的合格率位居全省41名;所带年级部每学期被评为先进年级部和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