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公务员管理>详细内容

公务员管理

湖南10万余考生将赴“省考” 全省设15个考区

来源:红星云 发布时间:2019-06-21 08:53:44 【字体:

日前,记者从全省2019年公务员招考笔试考务部署视频会上获悉,2019年度全省公务员招考笔试将于4月20日在全省15个考区、3700余个考场举行。本次全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总人数为109762人,参考人数过万的有省直、永州和怀化三个考区,全省报名参考总人数较去年的13.6万人减少了2.6万余人,今年因参公事业单位暂停招考及原省地税系统与国税合并等原因,总体招录比(17:1)较去年(15:1)略有上升。

此次招考是全省调整完善公务员管理体制,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后的第一年省考,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更高。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的省考笔试考务工作,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安全责任,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会议指出,公务员考录制度推行20多年来,全省共招录公务员12万多人,坚持凡进必考,努力打造“阳光考录”,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得到了群众衷心拥护和社会广泛认同。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公务员考录工作更要把好向、定好位、尽好责,坚持政治统领、突出政治要求、严格政治标准,更好地体现政治担当、彰显政治价值。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政治认识,提高做好公务员考录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公务员考试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严密做好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组织实施。要强化风险意识,全面识别风险、准确评估风险、严密防范风险,全力做好考试安全工作。要全面落实考试安全责任,全力做好关键环节安全工作,完善流动监考办法,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各类考试作弊行为,特别是有组织的团伙作弊和高科技作弊。全面实施雷同答卷甄别,对雷同答卷考生和其他违纪违规考生,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及时严肃处理。做好安保后勤工作,保障考试、考场、考生的安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公务员考录工作时间安排

4月15日9时起考生可上网打印准考证;

4月20日—4月21日,公共科目和专业笔试;

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

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

6月中旬全省统一组织集中面试;

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