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人事>详细内容

干部人事

湖南汉寿县干部直接联系群众
制定问题梳理电子台账 公布部门处理结果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胡卫东 曾文杰 发布时间:2012-04-16 09:30:35 【字体:

本报汉寿讯 (通讯员 胡卫东 曾文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湖南汉寿县“实”字当先,深入基层“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探索建立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县委要求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蹲点联户,县级领导每人联系一个产业、一个项目、一个企业、一个村、一个贫困户,县委常委每年住村不少于8天,县级领导干部每年住村不少于10天,乡科级干部每年住村不少于60天,住村期间每次至少走访2-3个村民小组。各级领导干部住村期间,围绕访民情、抓落实、办实事、强组织、谋发展、促和谐6项任务开展工作,帮助基层谋划发展思路,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在全县实行县直机关“挂村包组联户”制度,县委组织108个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与565个农村党组织结对,为结对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600多万元。县乡两级党组织对全县项目、企业和村居民情台账进行集中梳理归类,按照“民情篇”、“发展篇”、“解难篇”、“体会篇”制定问题梳理电子台账。根据群众诉求的具体内容和轻重缓急,划分为近期、中期、远期三种,并及时召开联系会,将问题类型、问题名称、责任单位、责任人、拟办措施、拟办时限等归纳总结。县委全会每月听取一次群众工作情况汇报,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实行交办,部门处理结果在县党政门户网上公布。为提升群众生产技能,县人社局、农业局等职能部门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面对面地讲理论,手把手地教技术,致力把群众培养成“土专家”、“田秀才”。针对民情台账梳理中发现的企业用工缺口大、群众就业难问题,县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由县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先后举办三期“就近务工,建设家园”现场招聘会,组织80家企业进场招工,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

原文链接: 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12-04-16/5/58f86c86-2a5c-4dbd-aeb8-eb8e2db29b01.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