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监督>详细内容

干部监督

汉寿:认真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7:35:30 【字体:

《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出台,为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和操作指引。汉寿县委组织部积极作为,努力推动《规定》在汉寿走深走实。

一是跟节奏认真学习领会。抓紧组织开展对《规定》的学习研读,自动更新迭代相关政策业务,认真领会《规定》的相关规定内容和政策底线,做到心中有数、执行有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对标对表,结合本地实际,推动《规定》落地落实。

二是换思路改进考察方式。要切实解决考察考核中“考”不经常、“考”不全面、“考”不精准的问题,提升考察考核的科学性。汉寿县今年以来,将政治建设考察与干部日常了解相结合,通过完善工作联系、干部纪实、纠错提醒三大工作机制,开展干部公众形象测评、行政效能测评等活动,建立了在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机制。今年伊始,县委组织部6名部务成员常态跟随县级领导参与各类工作部署会、结账会,对会议交办任务逐一登记、逐一跟进。对工作推进不力、受到通报较多的领导干部及时开具提醒函,及时指出不足和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及时纠错纠偏,截至目前,已发送提醒函91份。在今年5月份开展公众形象测评中,精准测评出实干型干部345名、闲谈型干部15名、捣蛋型干部6名、躺平型干部62名,为县委精准选人用人提供了科学参考。

三是动真格树立鲜明导向。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的首位,突出“以实绩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坚持“用好一人盘活一片”,切实把在疫情防控、园区建设、项目征拆等中心工作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及时大胆用起来,对不作为的党员干部坚决果断调整下去,推动干部交流和能上能下。汉寿县今年以来,共有34名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干部提拔重用,7名表现较差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免职或交流调整,32名不能胜任现职、躺平型的干部进行了岗位或单位调整,4名在工作中违纪违法的干部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